成長在添加

各位家長,你們好!我是學校社工譚兆君先生(sir / Matthew Sir),很高興能加入聖公會聖馬太小學這個大家庭!

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計劃內容

目標:為孩子塑造健康心靈

(一) 學校整體環境方面

推動正面及關愛校園氣氛:鼓勵老師運用正向教導方法,多發掘並欣賞學生的良好表現。

製造成功感及機會:因應學生能力,給予機會讓學生發揮所長,以建立其自信心。

加強家校聯繫:鼓勵家長與教師聯繫及參與學校活動,如:家長教育講座、成長的天空的家長及親子活動等,共同支援學生成長。


(二) 家長工作方面

家庭支援:提供適切的諮詢、輔導或轉介,以緩解家庭因素對學生的影響。

管教模式:提升家長的管教技巧與效能,並強化親子關係。


(三) 學生工作方面

積極推動社交情意學習(SEL):透過成長課聯課及校內活動,從自我認識、與人溝通及相處、負責任的決定、正面態度及價值觀四方面,提升學生的社交及情緒管理能力,緩減問題行為出現。

配合學校關注事項,推行生命教育小組及活動,培養學生感恩之心,愛己及人。

提高學生的抗逆力:積極運用預防性及發展性輔導活動、歷奇訓練等活動,強化學生的抗逆能力及人際關係網絡。